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政府称美军强奸案为个别事件 阿罗约左右为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2:4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菲律宾政府6日被迫限制美国五位海军陆战队成员涉嫌强奸一事的强烈政治反应,并称这是一件极个别的事件,正义会迅速得到伸张。但次案再度让菲总统阿罗约陷入左右为难的境地。

  据中新网援引法新社报道,该国总统发言人文尼说,该意外事件不会影响联合军事演习。文尼说“尽管有许多参加各种联合演习,这只是唯一的此类报告。”他说:“我们不
能说这是一个模式,我们相信这是一个极个别的事件,不会影响到举行随意合军事演习的目的。”但他强调说,“受害者将会获得正义。”

  据悉,五位美国海军陆战队成员是参加最近在北部苏毕湾军事训练的军人,他们在一辆面包车内轮奸了一名22岁的菲律宾女子。目前这几名士兵已由美国驻菲使馆及美军方看管。有外交官说,一旦正式起诉,他们会出庭。

  该事件引发菲律宾反对政党及妇女组织要求政府废除“来访部队协议”。该协议详细解释美国军队在菲参加演示的全法范围。该协议保护士兵免于因军事演习行为而引起的控诉,但在撤离时对犯罪行为提供较少的保护。

  有报道分析称,阿罗约自今年6月以来就陷入了政权危机。如何处理此案将再次让阿罗约左右为难。一方面,自阿罗约去年宣布从伊拉克撤军以来,尽管阿罗约企图以各种方式,甚至以牺牲与个别国家关系为代价讨好美国,但布什始终对阿罗约怀恨在心。如果此次宣判美国士兵有罪,并将其打入菲律宾监狱,无疑将再次惹恼美国,但由于美国对其政局有决定性作用,这对已被政权危机所困的阿罗约来说,她不可能再度得罪美国。另一方面,如果阿罗约网开一面,放过美国大兵,反对派将可能以此发动更多更大的示威游行,对其政权带来更多威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