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时代周刊称布什政府班子可能因特工门案大换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3:47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深陷特工门事件的白宫办公厅副主任、布什总统高级顾问——罗夫的同事称,他们不知道罗夫去职的具体时间,但他们列出了罗夫去职的一些理由:他已感到很疲倦了。他的妻子和唯一的孩子想念他。他面临着巨额的法律开支。他与布什总统独特的关系正在受到压力。他最重要的工作已经完成。

  如果他选择离去的话,他将不会是唯一去职的人。数位消息灵通的政府官员预计布
什总统将在一年内任命新的白宫办公厅主任和新闻秘书,总统还可能会任命新的财政部长和国防部长。

  就在几个月之前,失去罗夫看起来对布什总统是不可想像的,但因为罗夫仍然深陷“特工门”事件,情况发生了变化。虽然罗夫最近几天一直保持着乐观态度,他的朋友也坚持认为他已摆脱了被起诉的危险,但是与调查此事件的特别检察官帕特里克·菲茨杰拉德关系密切的数位律师称,他们上周发现菲茨杰拉德仍在继续研究是否以向调查人员或大陪审团说谎的指控起诉罗夫。

  如果菲茨杰拉德作出了起诉决定,罗会几乎肯定会像切尼副总统办公室主任利比那样立刻辞职。如果没有遭到起诉,罗夫可能会等待一个合适的去职机会以免给外界造成他是因“特工门”事件而辞职的印象。

  这些人员的离去是布什总统任期内第六年的形势与他前五年的形势将非常不同的一个迹象。布什这位喜欢构思宏伟蓝图的乐天派正面临着很糟糕的民调,民调第一次显示大多数美国人不信任他。一位绝望的保守派称:“这像是美国正处于黄昏时分。”

  一位前白宫官员称:“一位想干大事并想留名青史的总统正被迫去从事一些小事情。”自1999年来,布什和罗夫一直设想使共和党在十年内保持多数党的地位,但共和党成员现在却担心会在明年的中期选举中失去对众议院或参议院的控制。如果罗夫真的去职,他可能会留下一位很受伤的总统,总统将不得不放弃他们俩先前的一些宏伟构想。(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