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以色列士兵开枪射杀 巴少年捐出器官给“敌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5:42 新华网
被以色列士兵开枪射杀巴少年捐出器官给“敌国”(图)
  11月6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巴勒斯坦少年抬着艾哈迈德·伊斯梅尔·哈提卜的尸体准备下葬。年仅12岁的哈提卜3日在杰宁一座难民营玩耍玩具枪时被以色列士兵开枪打伤头部和腹部,5日在医院不治身亡。新华社/路透

  几天前,12岁的巴勒斯坦少年哈提卜被以军士兵开枪击中头部,伤势严重。5日,哈提卜在以色列医院告别了人世,他的家人宣布,为了巴以人民之间的和平,他们将把哈提卜的器官捐献出来,以拯救亟需器官移植的以色列人。

  手持假枪 12岁巴少年被误杀

  哈提卜家住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的难民营。3日是穆斯林的盛大节日“开斋节”的第一天,他和小伙伴们正在大街上玩耍,这时以色列士兵进入了难民营,搜捕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的成员。在搜捕行动中,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与以军士兵发生交火,一些十几岁的巴勒斯坦孩子也向以军吉普车扔石头。据以军士兵事后回忆说,当时他们看到100多米以外一个人正手持步枪,误以为他是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一名以军士兵瞄准这个持枪人的头部开枪,并击中了目标。他们没想到,应声倒地的是一个只有12岁的巴勒斯坦孩子。一辆巴勒斯坦救护车迅速赶来,将受伤的哈提卜送往医院进行抢救。当以军士兵走到他倒下的地方时,才发现他扔在地上的只是一杆塑料步枪。据当地人说,当时哈提卜也没有像其他巴勒斯坦孩子一样,向以军士兵扔石头。

  哈提卜被送进了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医院接受治疗,由于他的伤势十分严重,巴民族权力机构决定将他转入以色列城市海法的一家医院,继续进行抢救。然而,哈提卜最终也没有醒过来。

  捐出器官 为拉近两个民族的心灵

  出人意料的是,就在哈提卜去世后不久,为他治病的那家以色列医院宣布,哈提卜的父母已决定将他的器官捐献出来,以拯救以色列病人。该医院的一名发言人说,哈提卜的家人这样做,是为了“拉近两个民族的心灵,让和平尽快到来”。哈提卜的叔叔穆斯塔法说:“我们想以此向人们表明,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占领军有多么不同。他们为哈提卜选择了死亡,但我们却选择寻求生命的延续。看到哈提卜的器官将被用来拯救病人,我们感到由衷地高兴,不管他们是犹太人还是阿拉伯人,毕竟我们都是人。”哈提卜的父亲伊斯梅尔说,以军不让他到医院看望儿子哈提卜,因为他曾因涉嫌安全问题而被以色列关押过。哈提卜被打伤后,以色列国防军曾四处散发那杆玩具步枪的照片,以证明它是多么地逼真,但伊斯梅尔否认他的儿子是被误伤,也否认哈提卜当时手里拿着一杆玩具步枪。

  据以色列电台报道,哈提卜的器官将使6名以色列人的生命得以延续,其中他的心脏将被移植给一名和他同岁的以色列女孩。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