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德报怨:巴男孩被以军打死 捐器官救活以女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5: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巴勒斯坦儿童艾哈迈德·伊斯梅尔·哈提卜因遭以色列士兵枪击受伤,于5日晚死去。次日,他的器官移植给3名以色列病人。小艾哈迈德的父母希望,能够借此向巴以双方传递一个和平的信息。

  捐献

  小艾哈迈德年仅12岁,本月3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一座难民营耍弄玩具枪时,被以军士兵开枪打伤头部和腹部。以军说,当时误以为他是一名武装分子,然后才发现艾哈迈德手中拿的是一支M-16玩具枪。

  虽然以军把艾哈迈德送到以色列海法的拉姆巴姆医院救治,但这名男孩还是在5日晚因伤势过重死去。

  艾哈迈德的父母马上同意捐献儿子的器官。父亲伊斯梅尔·哈提卜说,他决定这么做,源于对自己兄弟的记忆,家人也愿意帮助他人,不管他们是哪个民族。哈提卜的兄弟当年需要接受肝脏移植,在等待中死去,时年24岁。

  哈提卜说:“我不介意这些器官在以色列人体内还是巴勒斯坦人体内。在我们的文化中,我们可以把器官捐给别人,给谁都没关系。”

  哈提卜还补充说,他希望捐献器官行为可以向巴以传递一个和平信息。艾哈迈德的叔叔说:“这是我们文化的一部分。作为巴勒斯坦人,我们可以告诉世界,我们不是恐怖分子。”

  移植

  6日,3名以色列女孩接受器官移植手术,分别获得艾哈迈德的肺、心脏和肝。3名女孩中,两名是犹太人,1名德鲁兹人。

  萨马赫·加德班现年12岁,这名德鲁兹女孩等待心脏移植已经5年。医生5日晚打电话给她的家人,告诉他们有人捐献器官。6日下午,经过成功的手术之后,萨马赫拥有了一颗新的心脏,开始康复。

  在以色列城镇佩塔提克瓦的施奈德儿童医疗中心,萨马赫的母亲坐在病床边握着女儿的手,她的父亲里亚德·加德班则在特护病房的等候室接亲友们打来的祝贺电话。

  以色列国家移植中心6日傍晚说,艾哈迈德的肺移植给一名14岁的犹太女孩,一名7个月大的女婴正在接受肝脏移植。

  新生

  加德班说,在女儿接受手术时,他知道了艾哈迈德的故事。加德班说:“我不知道怎么表达。这是一种爱的姿态。”

  哈提卜说,他希望见到儿子器官的接受者,确信他们健康,“最重要的是,我见到接受器官的人,就像看到他(艾哈迈德)还活着”。

  加德班说,当女儿出院时,他的家庭将举行一个庆祝会,他们将邀请哈提卜一家。“我想谢谢他和他的家人。我愿意他们把我的女儿当作他们的女儿。”

  以色列非常缺乏器官捐献者。许多医疗官员认为,原因在于犹太教禁止器官捐献。庄北宁(新华社特稿)
以德报怨:巴男孩被以军打死 捐器官救活以女孩(组图)
艾哈迈德·伊斯梅尔·哈提卜生前的照片

以德报怨:巴男孩被以军打死 捐器官救活以女孩(组图)
哈提卜的小伙伴在其葬礼上玩玩具枪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