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高级特工涉嫌监控总统密友宣布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 南非情报部长龙尼·卡斯里尔斯6日说,涉嫌非法监控总统塔博·姆贝基密友的国家情报局高级官员利佐·恩杰恩杰已经宣布辞职。

  萨库姆兹·马乔祖马为姆贝基密友,已经弃政从商。他此前说,他受到国家情报局非法监控。南非情报部随即就此展开调查,而恩杰恩杰也因涉嫌非法监控公民行动于上月被停职。与他一同停职的还有情报局局长比利·马斯特拉和另外一名情报局官员。

  卡斯里尔斯和恩杰恩杰发表共同声明说,他们友好地“分手”,而且恩杰恩杰将撤回针对卡斯里尔斯的法律诉讼。联合声明中说:“部长重申,他接受情报总监的调查报告结果,国家情报局监控萨库姆兹·马乔祖马违背了国家情报局政策。”

  南非当地媒体报道说,恩杰恩杰等人停职是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党高层权力斗争的结果。此前,南非原副总统雅各布·祖马因涉嫌腐败被姆贝基解除副总统职务,致使非国大内部出现严重分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