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发生强震专题 > 正文

印巴今日部分开放克什米尔控制线运送救援物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6: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和巴基斯坦将在11月7日开放克什米尔控制线上的部分地区。据悉,由于文书工作拖延,印巴两国平民暂时还不能越过控制线探亲,只能先通过控制线运送救援物资。

  据路透社11月7日报道,10月8日发生南亚大地震后,军事戒备森严的克什米尔地区受灾严重。为了使灾民尽快与亲人团聚、同时也便于双方运送救援物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
拉夫提议开放克什米尔实控线上的5个检查站,得到印度方面的赞同。双方原则上同意在11月7日允许平民穿越控制线。

  但是印度方面5日又改变了主意,说只能开放5个检查站中的1个,而该地区在

地震中只受到轻微影响。

  巴基斯坦官员表示,平民还不能穿越控制线是因为一些手续还没有办好,包括双方要交换名单和安全检查证件等。巴基斯坦准将塔希尔·纳克维说:“目前还没收到印度方面的任何名单,可能印度方面想先运送物资。”

  巴基斯坦方面还表示,已经为从印度来的灾民准备好了诊所和护照、兑换钱庄、电话摊。纳克维准将说开放将是历史性的。他说:“双边都有救援物资运送,我们的行动非常到位,差不多已经准备好了。”

  印度方面则表示,已经准备好一个救援营,能接纳100人,还有一架直升机也已准备就绪,随时疏散任何紧急病人。

  据悉,自从1947年克什米尔地区被印巴分治以来,双方一直在控制线附近发生常规交火,直到2003年底两国达成停火协议。巴基斯坦控制了克什米尔的1/3,其余大部分处在印度控制之下。(王亮亮)

  相关专题:南亚发生强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