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强劲龙卷风夜袭美国 2.5万户电力供应中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6:47 新华网
强劲龙卷风夜袭美国2.5万户电力供应中断(图)
  11月6日,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埃文斯维尔,一位妇女在整理未被龙卷风毁坏的物品。当日凌晨,一股强劲的龙卷风袭击了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印第安纳州和肯塔基州,造成至少15人死亡,100多人受伤。新华社/路透

  200多活动房屋受损惨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日报道说,龙卷风首先在凌晨2时左右袭击了肯塔基州,随后越过俄亥俄河,进入印第安纳州,造成该州东布鲁克活动房屋停车区数人丧生。

  当地一名居民说,她看到龙卷风把她家的一辆汽车卷到了大树上,当时她的家人还在车中。她说,所幸家人受伤不重。当地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帕姆·布赖特说,320座活动房屋中的100个彻底被毁,另有125座遭破坏。他说:“他们还在东布鲁克活动房屋停车区找幸存者。”范德伯格县治安官办公室的埃里克·威廉姆斯说,在活动房屋停车区有17人丧生。当地的尸检人员说,预计死亡数字还会上升,因为还有人被埋在废墟中。

  强风横扫仅15秒

  印第安纳州沃里克县是龙卷风重灾区之一。当地消防部门官员说,沃里克县有4人丧生。纽堡地区消防部门官员查德·贝内特说:“损失特别、特别大。”贝内特估计,龙卷风给一片32公里长、1.2公里宽的区域造成了损失。“现在天亮了,可以相对容易地看到受灾景象,那令人非常震惊。”他说。许多居民说,龙卷风来得快去得快,强风经过时间不到15秒就消失了。

  美联社报道说,在印第安纳州,已知龙卷风至少造成22人丧生。目前,肯塔基州还没有人员丧生的报告。受灾地区政府已经宣布进入地方紧急状态。

  多数人当时还在睡梦中

  贝内特说,龙卷风来临前10分钟左右,听到了警报声音,但是,由于是凌晨,大多数人正在熟睡,可能没听见。CNN说,气象部门在龙卷风袭击前30分钟发布了警告,但许多人当时正在睡觉。

  范德伯格县的梅利莎·沃尔斯太太家的屋顶被龙卷风吹走,她当时正和家人待在卧室而不是地下室中。她回忆说:“我听到了一阵噪音,我还以为是冰雹,我赶紧跑到我14个月大的孩子的屋子里,他头部受了伤,他的床上堆满了砖块和垃圾,我向上看去,发现屋顶没了。”

  由于灾害前人们并没有足够的准备时间,6日天亮后,许多人开始找衣物和其他生活用品。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说,埃文斯维尔的两家医院和肯塔基州亨德森的一家医院收治大约150名在龙卷风中受伤的人,其中10多人伤势严重。

  史蒂夫·萨布利特住在东布鲁克活动房屋停车区,灾害发生时,他正躺在床上。他说:“突然间我听到了一声巨响,然后我周围的所有东西都纷纷砸向我,就像是一枚巨型炸弹爆炸了一样。”

  链接

  近20年来最致命龙卷风美国国家风暴预测中心说,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龙卷风发生在1925年3月,共造成689人丧生,印第安纳州当时也是重灾区。CNN说,6日的龙卷风是自美国1988年4月8日以来最致命的龙卷风,当年那场龙卷风夺走了37条性命。

  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每年约有70人在龙卷风中丧生。今年9月,共有10人死于龙卷风。国家风暴预测中心说,美国中部地区11月发生如此严重的龙卷风很罕见,龙卷风高发期一般是每年的4月到6月。马震(新华社专稿)(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