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警方称骚乱者已获包括手雷在内的先进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7:5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据德国《明镜周刊》7日报道,在进行了十一天的街头战斗后已非常疲惫且士气低落的法国警察称,他们的非洲和阿拉伯裔的年轻对手们已获得了包括手雷在内的先进武器,骚乱者可能很快就会使用这些武器。警方称,在6日晚巴黎南郊发生的骚乱中有34名警官在冲突中受伤,其中两名警官被散弹猎枪的铅弹打成重伤。

  警察工会主席卡拉尼6日晚前告诉《华盛顿时报》,警官们越来越对在近期内恢复公
共秩序的前景感到悲观。他说:“郊区的帮派头子和刑事犯罪人员正在向那些年轻人传授犯罪技巧。在过去,当我们在这些犯罪分子的家中进行搜查时,我们发现过毒品、手雷和枪支等重武器。尽管他们目前还没有使用这些武器,但没有理由相信他们今后也不使用这些武器。”

  大约有200名骚乱者参加了昨晚在格里格尼的骚乱,骚乱者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瓶子,并用散弹猎枪向警察射击。一名警方发言人称:“这些铅弹如果从远处发射不会打死人,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它们会使人受重伤,例如使某人失明。”在巴黎其它郊区和全国其它城镇,纵火者仍继续在用自制的汽油弹袭击车辆、学校、社会中心和其它公共建筑物。

  法国总统希拉克6日就骚乱事件主持国家安全紧急会议时表示,恢复公共秩序是政府绝对的首要任务。法国总理德维尔潘称将加强全国任何地区的警力,法院将从快审判那些已被抓获的骚乱者。

  10月27日,巴黎郊区2名少年因躲避警方追捕触电身亡,从而引发 骚乱。巴黎警方提供的初步统计数据表明,自27日以来,法国全国 已有约3500辆汽车遭焚烧,目前,这场骚乱已波及200多个法国市镇。(北方)

  来源:北方网相关专题v法国巴黎爆发严重骚乱2005-11-07 08:59:1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