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间谍泄漏美军机密入狱 8年后回国大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8:51 温州新闻网

  新华社专电 韩国裔美国人罗伯特·金因泄漏美军机密入狱8年后,于6日返回韩国,受到韩国民众热烈欢迎。

  罗伯特·金现年65岁,是一名电脑专家。他于1978年起在美国海军情报所工作,因涉嫌向韩国驻美使馆提供朝鲜武器出口信息等秘密情报,于1996年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美国法庭裁定金犯有间谍罪,判处其8年监禁。他于2004年获释,今年10月结束察看期。

  金6日乘机抵达韩国首都首尔附近的仁川机场时,受到数十名记者和祝愿者热烈欢迎。部分欢迎者高声欢呼,还有一人高举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祖国爱你”。

  金在机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认为,我的案子之所以发生,是因为朝鲜半岛仍然分裂。我当时那么做,就是希望我能够帮助这个国家统一,哪怕是一点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