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律师团担心人身安全 呼吁移送国外审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20:3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律师团中一名成员近日遭绑架身亡后,萨达姆的辩护律师11月7日呼吁将此案转移到国外审判,以保护他们的生命安全。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要求匿名的辩护律师说,将萨达姆以及其它前政府高官送到国外审判是保证被告以及律师安全的唯一方式。他指出,“他们一直以来都受到威胁和恐吓,这无法确保审判的公正性”。

  萨达姆律师团以及前政府高官向路透社发来了一份声明,呼吁“将总统及其助手移送到另一个国家拘留,因为他们的生命受到了极大的威胁”。在萨达姆首次出庭受审仅一天后,一名辩护律师就被杀害,而律师团到目前仍未收到伊拉克特别法庭或政府任何担保其人身安全的只言片语。

  律师团指出,除非当局按要求为其提供保护,并对律师被杀案件展开全面调查,否则律师团将不会与法庭合作。(徐鑫)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相关专题v审判萨达姆2005-10-17 14:39:4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