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议长对急于就哈里里案指控叙的做法提出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21:44 国际在线

  新华网贝鲁特11月7日电(记者潘立文) 据黎巴嫩《使者报》7日报道,黎巴嫩国民议会议长、亲叙利亚的黎“阿迈勒”运动领袖贝里日前发表谈话,对急于就黎前总理哈里里谋杀案指控叙利亚的做法提出批评。

  报道援引贝里的话说,“最好不要在事情没有弄清楚之前过早地进行谴责”,“我们等待调查结果,我们要的是一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真相,而且是不带有任何目的和附
加政治色彩的”。

  贝里说,如果调查证明叙利亚人参与了这一谋杀罪行,他将要求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毫不留情地予以惩处。

  但贝里反对专为此案设立一个国际法庭。他说,他担心国际法庭审不出真相,担心哈里里的血会白流。他建议在黎巴嫩设立一个黎巴嫩-国际(联合)法庭或由一个能借助于国际法官的黎巴嫩法庭来审判谋杀哈里里的凶手。

  根据联合国调查委员会最近向安理会提交的哈里里谋杀案调查报告,亲叙的黎巴嫩安全情报部门高级官员涉嫌参与哈里里谋杀案,并已被黎司法部门拘留。该报告还提及了一些叙利亚安全情报高级官员与该案有牵连。国际调查委员会最近已向叙方提出了关于在贝鲁特对这些官员进行问询的要求。

  2月1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一起严重爆炸事件,造成包括哈里里在内的22人丧生。相关专题v美借哈里里案向叙施压2005-10-30 13:23: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