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冲绳县知事反对将美军普天间机场迁入新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22:2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7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冲绳县知事稻岭惠一7日在东京表示,他反对将驻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迁入新址。

  稻岭惠一当天在与日本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会谈时说,美军普天间机场迁入冲绳县名护市美军施瓦布军营是不能容忍的。他重申了普天间机场应当迁出冲绳县的立场。

  日美两国10月26日达成协议,美方接受将驻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迁入新址的日方建议。根据协议,美国海军陆战队驻冲绳岛普天间机场将被关闭,其设施将被迁移到冲绳北部名护市的施瓦布军营。日方作出了让步,同意美方将计划在施瓦布军营建造的飞机跑道长度由1500米延长为1800米。此前,美日两国就普天间机场迁址问题一直争执不休,历时长达10年。

  驻日本美军基地的70%集中在冲绳。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是驻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基地,面积约占该市面积的25%,部署有100多架直升机。驻冲绳美军直升机的轰鸣声对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当地居民一直强烈要求美军迁移普天间机场并削减驻军数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