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黎骚乱专题 > 正文

巴黎骚乱继续蔓延 社会各界要求政府严加防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23:3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7日电(记者陈俊侠)始于法国巴黎郊区的骚乱7日进入第12天,据法国警方当天上午公布的统计数字,6日夜至7日凌晨,法国全国共有1400多辆汽车被烧毁,395人因涉嫌参与骚乱被传讯。面对日渐混乱的局势,法国各界纷纷要求政府采取严厉措施,防止骚乱在全国继续蔓延。

  7日上午,法国警察总长米歇尔·戈丹、宪兵总长居伊·帕雷尔和内政部“防务和市
民安全局”局长克里斯蒂安·德拉维尔内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巴黎大区骚乱当夜呈缓和态势,只有426辆汽车被烧,少于前一夜的741辆。但3位安全部门的负责人同时指出,在巴黎大区之外被烧毁的汽车当夜却达到982辆,大大多于前一夜的554辆。

  据悉,6日夜法国共有274个市镇发生骚乱,比前一夜增加63个,其中包括马赛、图卢兹、里尔等大城市。这一夜,36名警察为维持秩序而受伤。米歇尔·戈丹据此认为,“骚乱冲击波”已蔓延到全法各地。

  面对骚乱愈演愈烈的局面,法国各界人士纷纷要求政府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以维护社会稳定。法国企业运动协会(法国最大的雇主协会)主席洛朗斯·帕里佐女士7日在电台发表讲话说,目前的局势非常严峻,重新恢复社会秩序是法国人民的“重中之重”。她指出,法国各行各业均因骚乱而遭受沉重打击,法国国际形象遭到玷污,法国人民应该行动起来,制止暴力事件继续蔓延。

  法国重要政党“法兰西运动”主席菲利普·德维利耶也发表声明,建议政府在全国境内人口在3万以上的城市实行宵禁,重点防范20岁以下年轻人上街闹事。左翼社会党人士、巴黎大区大努瓦西市市长米歇尔·帕永当天通过法国信息台发表讲话,建议法国政府调遣军队介入骚乱,以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议员雅克·米亚尔则发表声明,要求政府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并实行严格的宵禁。

  为尽快平息骚乱,法国总统希拉克6日晚主持召开了近两个小时的国家安全会议,并在会后向新闻界发表声明,强调“恢复安全和公共秩序是绝对的当务之急”。据悉,法国总理德维尔潘7日晚将在法国电视一台发表讲话,公布制止骚乱的具体措施。

  相关专题:巴黎骚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