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最大科研机构:让尖端创新更容易触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李惠子 俞铮)欧洲最大的应用技术研发机构主席7日表示,要减少从技术到产品的转换时间,加速创新思想产业化,使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容易接触到尖端创新成果。

  德国弗劳恩霍费尔应用研究促进协会主席汉斯-约克·布凌格7日在《未来世界的100种变化》(中译本)北京推介活动上说,面对全球性竞争,企业要生存下去,就必须在最短
周期内向市场推出最新最优秀的产品及优质的服务,加速技术产业化以提高核心竞争力。

  他在这次活动中做了关于自主创新的报告,指出成功的企业都是通过创新思维广泛使用新技术,这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基础。技术仅仅靠模仿是不会有前途的。

  该协会数据表明,2004年协会收到的500多种原始创新产品中,仅10种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

  布凌格说,创新之路遥远而艰辛,一部分专利会永远封存在专利档案室,而投入生产使用的专利为数不多。调查显示,2500个创新思想中,只有11个最终成为产品,“并不是每个闪光的思想都有经济回报,但我们要让更多的创新思想面向市场。”

  布凌格于2004年主编了《未来世界的100种变化》(德语版),书中全面预测了信息、通信、交通、新材料、再生能源、环保等重要领域的100多种最新技术的创新雏形和市场动态,并于日前出版了中译本。

  德国弗劳恩霍费尔应用研究促进协会创建于1949年,是欧洲最大的应用科学技术研究机构、MP3标准的最初发明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