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警告说人类流感大流行在逼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5:11 舜网-济南时报

  据新华社日内瓦11月7日电(记者 杨骏 丁喜刚)世界卫生组织7日警告说,鉴于H5N1型禽流感病毒所产生的威胁迅速增大,全球所有国家都应该采取紧急行动,以便对下一次的人类流感大流行做好准备。由该组织主办的“禽流感问题国际会议”当天在这里开幕。

  为本次会议提供协助的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以及世界银行的负责人都呼吁,全球应从现在开始重视禽流感威胁,并在一旦发生人类间的流感传播时减轻其影响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在大会上发言表示:“禽流感引发的人类流感大流行正在逼近,我们不知道它什么时候暴发,但我们知道它将会暴发。全球对此统一认识并采取行动的时刻已经到来。”

  他说,目前全球已经为扑灭禽流感疫情宰杀了约1.5亿只家禽,主要是鸡。这些措施是有效的,但在发展中国家,由于缺乏必要手段和信息,禽流感病毒威胁仍在扩大,不久,它有可能在人与人间传染。目前形势继续朝着人类流感大流行的方向发展。

  李钟郁警告说,2003年的“非典”曾导致很多人死亡,并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如果我们不对下一次人类流感大暴发做好防范,损失将难以估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