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5名士兵涉嫌殴打伊拉克囚犯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7:53 中国日报网站
驻伊美军5名士兵涉嫌殴打伊拉克囚犯被起诉

资料图:华盛顿邮报去年5月曾登出一张美军士兵用狼狗恐吓俘虏的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11月7日宣布,5名美军士兵因涉嫌殴打伊拉克囚犯而被起诉。

  据路透社报道,发言人说,这些美军士兵被控于9月7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对囚犯拳打脚踢,并用扫帚柄殴打他们,导致囚犯受伤。士兵的罪名包括袭击他人、粗暴对待囚犯和玩忽职守。

  目前,5名遭起诉士兵已经不再负责原来的任务,而是留在伊拉克并被改派处理一些“行政”任务。他们是否会面临军事法庭审判,目前尚不得而知。

  当天早些时候,正在访问巴拿马的美国总统布什称,美国会竭尽所能保护自己,但没有虐囚。(王建芬)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虐待俘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