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冰人奥兹又致一人去世 7人死亡再掀诅咒之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16 现代快报

  目前,世界上最古老同时也是保存最完好的木乃伊———“冰人奥兹”的传奇色彩又因与之有过接触的第七个人的死亡而越发变得神秘起来。

  考古学家神秘去世

  这次死去的是分子考古学家汤姆·罗伊,死时63岁。罗伊曾于2003年在“冰人奥兹”
的衣服上发现了四种不同血型的人类血迹。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汤姆·罗伊两周前死于他在布里斯班的家中,死后数天才被发现。当时他正在完成关于“冰人奥兹”木乃伊的研究。

  罗伊出生于加利福尼亚,生前是昆士兰大学分子生物科学院考古科学实验室的负责人。他有长达12年的血液病史。他的弟弟加瑞斯告诉记者,在罗伊开始对“冰人奥兹”进行分析不久,就诊断出他患有这种疾病。

  罗伊的研究对以往所认为的“冰人奥兹”是死于一次山中狩猎的意外事故理论提出了挑战。他认为“冰人奥兹”是在一场与一个甚至多个攻击者的战斗中被杀害的。

  他当时告诉记者:“我认为奥兹用同一只箭射中了两个人。同时可以发现他曾经与至少一个人发生过近身肉搏,并最终死于背部的箭伤。”

  死亡人数已达7人

  现在随着罗伊的去世,死亡人数上升至七人,于是一个与图坦卡蒙王诅咒相类似的说法开始在人们中间散布开来。离奇的死亡早在1991年就发生了,第一个死去的是法医古恩特·亨恩。他曾直接用手将这具

木乃伊从雪中抬了出来。这事发生一年后,亨恩在去参加一次会议的路上,因头部受撞击而死。

  不久后,第二个死去的是科特·弗里滋。他是当时登山的向导。正是他挖开了冰层,使木乃伊的脸重见天日的。弗里滋是一组登山队员中唯一一个在他非常熟悉的山崖上遭遇雪崩而亡的人。

  第三个死去的是瑞勒·霍艾热尔。他死于脑瘤。他是唯一一名被允许将木乃伊从冰雪中移出的过程拍成电视纪录片的人。

  与奥兹相同的命运也降落在了梅尔马特·西蒙身上。2004年,他的遗体被发现困在了冰里,就像当时他自己发现奥兹时那样。

  而这似乎还不够。参与奥兹冰冻遗体发现的救援小组组长戴尔特·沃内克在参加完西蒙葬礼几小时后也死于心脏病。

  去年四月,英斯布鲁克大学的历史学家、奥兹调查小组负责人孔瑞德·斯宾德勒也遭遇了相同的命运。他死于多发性硬化并发症。西蒙死后,曾有人问过斯宾德勒是否相信奥兹的诅咒一说。他回答道:“不。你会说下一个就是我了。”

  据罗伊在昆士兰大学的同事说,罗伊也不相信所谓的诅咒。他的家人也证实说验尸报告排除了任何可疑的状况。综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