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元集团财长敦促欧洲央行不要过早升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54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7日电(记者田帆)欧元区12个国家的财政部长7日在布鲁塞尔举行欧元集团财长会议。与会财长纷纷敦促欧洲中央银行不要过早提高利率,以免影响欧元区经济增长。

  此前,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警告说,由于油价上涨给欧元区的通货膨胀造成很大压力,欧洲央行“随时会提高利率”。金融市场普遍认为欧洲央行最早将于下月、最晚将于明年
3月提高利率。

  不过,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兼财政大臣容克则指出,目前并没有证据显示油价上涨已经带动商品或工资上扬,通货膨胀仍在可控制的范围内。欧元集团副主席、奥地利财政部长格拉塞尔也敦促欧洲央行谨慎行事,并称欧元区政府和工会将尽力控制通货膨胀。

  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为2.5%,远高于欧洲央行自行规定的2%的上限。不过,欧盟委员会一位发言人则表示,排除能源价格因素,欧元区核心通货膨胀率仅为1.5%。

  经济学家指出,目前欧元区的经济复苏仍不稳固,欧洲央行的利率政策将会对经济增长产生重要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