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称阿塞拜疆选举有进步但存在舞弊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02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11月7日电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尔利7日说,美方同意欧安组织对阿塞拜疆议会选举所作的评价,认为选举虽较以往“有进步”,但也存在“令人严重担忧的违规和舞弊行为”。

  埃尔利还在国务院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呼吁阿塞拜疆政府立即依法对违规和舞弊行为展开调查,并称美国希望针对选举结果的抗议和示威以和平方式进行。

  埃尔利表示,美国将继续发展同阿塞拜疆的关系,在能源、安全、反恐、经济、政治等领域同阿保持合作。

  阿塞拜疆6日举行了第三届议会选举。根据对近97%选票的统计,总统阿利耶夫领导的新阿塞拜疆党赢得大选,在125席的议会中获得半数以上议席。

  欧安组织观察团7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新闻发布会,称阿议会选举不符合国际标准,在选民登记方面缺乏透明度,在计票过程中存在大量违规现象。阿塞拜疆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帕纳霍夫对此回应说,选举委员会确实收到一些选举违规投诉,但此类现象不具普遍性,不会对选举结果的真实性产生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