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邮轮海上惊魂:袭击者发射榴弹 乘客浴室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25 桂龙新闻网

  5日在索马里附近海域遭武器袭击的美国豪华邮轮“海域精神”号7日凌晨在印度洋岛国塞舌尔的维多利亚港安全靠岸。船上游客在当地旅游公司的安排下,甩掉了记者,登上两辆大轿车开始游览这个世界著名的旅游目的国。但是,还是有神通广大的记者采访到了几位“海域精神”号上的乘客,听他们讲述了一个数码时代的“海盗”故事。

  二战老兵目睹袭击者笑发榴弹

  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退休医生苏普莱先生曾经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这名老兵在塞舌尔通过电话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告诉你,那绝对是一次非常可怕的经历。” 苏普莱说,袭击发生后,他曾举着相机想拍一张海盗袭击的现场照片,但他发现一名举着火箭筒的袭击者正朝他这个方向瞄准,紧接着他看到一道火光。不必说,苏普莱先生丢下手中的相机,卧倒在地。海盗发射的那枚榴弹击中了邮轮的甲板,并穿透了4间客房。苏普莱说,他清楚地看到那个扛着火箭筒的家伙是一边笑着,一边向邮轮开火的。

  来自澳大利亚悉尼的乘客马尔先生早晨6点听到房间外有骚动声,于是翻身下床,走到房间门口。他看见一艘白色的小船,船上的人正在向邮轮射击。那时,袭击者在用步枪向邮轮开火。后来,马尔的妻子冲他喊了一句,“你看,他们在往火箭筒里装弹药呢。”(邮轮上的人后来得知,袭击者使用的是火箭推动的榴弹发射器。)紧接着就是一道火光和巨大、可怕的隆响声。榴弹击中了距马尔房间约3米的地方。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诺尔夫人说,事发时她害怕极了。但诺尔先生说,这次海上遭袭的经历不会阻止他们继续坐着邮轮在海上巡游,因为他们就爱在海上航行。

  冷静加运气让一船人死里逃生

  来自南非德班的乘客查尔斯说,一些邮轮上的乘客是侥幸逃生的。一名住在特等舱的妇女之所以幸免于难是因为榴弹在她房间里爆炸时,她正在浴室内洗澡。邮轮上的其他一些乘客在袭击发生后纷纷扑倒在地板上,躲过了袭击者射来的子弹。

  来自伦敦的游客费舍尔先生回忆说,“那天早晨5点50分左右,我还醒着在干活,忽然听到了一声爆裂。我往窗外看,看到了一条小船,船上有五个人,他们在用步枪向邮轮射击。接着,船上的人又用火箭筒向邮轮发射了两次。其中一枚榴弹击中了邮轮,穿进了乘客的房间。”

  费舍尔说,袭击发生后,邮轮的船长佩德森先生并没有拉响警报,而是镇定地告诉一船人,“我们遭袭了,请呆在船舱内。”随后,船长让船上的乘客,其中包括6名南非人、48名美国人、21名加拿大人、19名德国人、19名澳大利亚人和22名英国人,都去船中部的餐厅等候。当时,餐厅里的气氛有点紧张,但乘客们表现得十分出色,没有一个人惊慌失措。大约6点半时,船长走进餐厅,向大家解释遭袭的经过,并表示,他相信邮轮已摆脱了袭击者。此时,船上的乘客对船长的机智与冷静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报道,船长之所以在事发时没有拉警报是因为担心警报声会令一些乘客误认为船上失火了,而冲上甲板,而甲板正是最危险、最容易遭枪击的地方。

  来源:国际在线选稿:梁凯昌作者:李纳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