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在美国登机被拦住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0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法新社7日援引外交官员的话报道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埃及人巴拉迪6日从波士顿前往华盛顿,而在洛根机场排队准备登机时却被安全官员“请出”接受检查。

  报道说,官员们很显然是根据名字来检查旅客的。当时随行的巴拉迪的妻子也被拦下一同检查。这名外交官透露,巴拉迪对此事感到非常生气。

  据悉,巴拉迪上周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了讲话,然后前往波士顿,在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发表了演讲。他前往华盛顿是为了参加一个核不扩散会议,并将和包括国务卿赖斯在内的一些美国官员会晤。

  10月7日,巴拉迪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因在防止核武器扩散方面的突出贡献,获2005年诺贝尔和平奖。

  美国过去猛烈抨击过巴拉迪,但欢迎他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巴拉迪在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拥有违禁武器问题上同美国存在严重分歧,在他竞选第三任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职位时,美国在开始时是反对的。(赫然)(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