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前总统藤森智利被捕智利当局考虑引渡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41 生活报

  智利警方称,秘鲁前总统藤森7日早些时候在抵达智利数小时后被捕。

  藤森抵达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后发表讲话说,他此次要在智利作“短暂停留”,目的是“重返秘鲁”,履行他参加2006年总统选举的承诺。

  秘鲁政府已要求将藤森引渡回国接受审判。警方称在智利政府未作出引渡决定之前
,藤森将一直在押。

  现年67岁的藤森1990年6月当选秘鲁总统,并于1995年和2000年两次连任。2000年9月,秘鲁前总统顾问、国家情报局主管蒙特西诺斯收买反对党议员的丑闻败露,引发全国政治危机。两个月后,藤森利用出席国际会议的机会转道日本寻求政治庇护并宣布辞职。秘鲁政府曾多次要求日本将藤森引渡回国受审,但日方以藤森拥有日本国籍为由拒绝了秘鲁的引渡要求。

  今年10月,藤森宣布将参加明年4月举行的秘鲁总统选举。秘鲁宪法法庭庭长哈维尔·阿尔瓦随后表示,藤森完全不可能成为2006年总统选举的候选人,因为秘鲁国会早在5年前就已作出禁止藤森在10年内担任公职的决议。

  (新华社电)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