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同意监控加沙地带与埃及之间的拉法赫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56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7日电欧盟外长会议7日决定接受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要求,派驻人员帮助监控加沙地带与埃及之间的拉法赫通道。

  欧盟外长会议当天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说,在有关各方达成协议的基础上,欧盟原则上愿意为监控拉法赫通道提供帮助。声明还说,欧盟“希望尽快收到关于在这一地区执行任务的全面报告,以便尽早决定参与程度并及时准备”。

  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当天说,欧盟将在拉法赫担负起第三方的责任,“这是欧盟自成立以来在中东地区承担的最重要的安全任务”。

  拉法赫通道是加沙地带通向外界而不经过以色列的唯一通道。以色列今年9月从占领长达38年的加沙地带撤出,但仍然没有放弃控制拉法赫通道。以色列此前接受埃及提议,允许巴勒斯坦居民在外国检查人员监控下自由通过拉法赫通道,但巴以双方以及欧盟在各自权限问题上存在分歧。目前,巴以双方正在欧盟特使马克·奥特调解下谈判解决这一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