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新生小公主首次亮相 令王室人气急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2:50 新闻晚报
西班牙新生小公主首次亮相令王室人气急升

资料图片:西班牙王储和王妃举行婚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备受各界关注的西班牙新生小公主莱昂诺尔7日首次公开亮相,不过小公主这次与外界的交流是单向的,她一直在睡觉,因此人们也只能目睹她的睡相。

  在记者面前酣睡不醒

  西班牙新生小公主莱昂诺尔7日首次和父母一起与公众见面,一展甜美睡相。刚刚出生7天的莱昂诺尔身穿一件白色外衣,外面裹着一条白色毯子,与王储费利佩和王储妃莱蒂齐娅一同出现在首都马德里一家医院前。虽然这是首次亮相,但莱昂诺尔可不管这套,在众多新闻记者面前酣睡不醒。

  费利佩王储说:“她吃得很好,而且总是睡觉。”王储妃莱蒂齐娅也说,小公主“很安静”。莱昂诺尔是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和王后索菲娅的第7个孙子女。她也是继父亲之后的西班牙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西班牙宪法规定,女性王位继承人只有在没有兄弟的情况下才能继承王位。因此,如果王储夫妇今后再生儿子,莱昂诺尔的王位继承排位将顺次下降。但这一“重男轻女”的规定目前面临质疑。西班牙政府正寻求修改宪法,取消王室男性后代在王位继承上的优先地位。

  小公主让王室人气急升

  由于小公主莱昂诺尔的诞生,向来比较低调的西班牙王室最近人气急升,而小公主的母亲莱蒂齐娅王妃也因此受到更多公众的正面评价。最近的民调结果显示,绝大多数的

西班牙人觉得莱蒂齐娅王妃形象“正面”,94%的人视她为“当代的真正典范”,超过八成人认为她会当上一名好王后。

  西班牙掀起“王妃热”或“王妃效应”,情况类似丹麦与挪威王室,凭深受拥戴的王妃令王室的受欢迎程度与日俱增,丹麦储妃唐纳森10月诞下小王子令举国欢腾;而怀有8个月身孕的挪威储妃赫伊比也引起全国关注,闹哄哄地讨论其孩子问题。

  观察家形容,莱蒂齐娅王妃将“清新的空气”带入西班牙王室,全凭她一人改变了王室的形象,令王室摒弃过时的形象,而变得更具时代气息。

  相关链接小公主母亲曾当过裸模

  莱蒂齐娅王妃现于西班牙国民的心目中地位甚高,可是这位电视台新闻女主播出身的储妃,在嫁入王室前由于背景较为复杂,曾惹起王室人员的担忧。

  现年32岁的莱蒂齐娅王妃曾任职ABC和CNN等国际性传媒机构,2000年加入西班牙国营电视台TVE,2002年到西班牙北部采访油轮漏油事件时,邂逅到当地视察的费利佩王储,两人开始发展地下情。

  莱蒂齐娅王妃的前夫是一名教师,两人1999年离异。她以

离婚女子的身份跟王储订婚,举国都感意外。其后她被揭穿曾于墨西哥
留学
期间充当裸体油画模特儿。大婚前夕,再有报道指她的花名是“Putizia”(西班牙语“妓女”),令人哗然。西班牙王室尴尬之余,只好加倍小心。司法部门专门购买一个600公斤重的保险箱,锁起莱蒂齐娅王妃的离婚文件,以免内容外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