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外长涉嫌腐败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3:1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印度外长纳特瓦尔·辛格因涉嫌卷入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而于7日辞职。此前一天,印度政府任命一名特使,对一份指控辛格参与该腐败案的联合国报告的可信度展开调查。

  6日,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执政的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和内阁各部长当天经过7小时的会议讨论,决定任命印度籍的联合国前副秘书长维伦德拉·达亚尔为印度特使,
与联合国及其他成员国沟通,调查这份报告的可信度。辛格也参加了这次会议。

  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说,印度政府将委托达亚尔“搜集相关材料,包括报告中有关印度机构和个人参与腐败案的查证资料”。

  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受联合国委托调查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丑闻,他在调查报告中指责2200余家公司和知名政界人士与萨达姆政权有染,通过拿回扣等方式从“石油换食品”计划中非法牟利18亿美元。辛格和国大党名列其中。辛格一再否认与此事有关,批评这一报告“毫无根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