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人权官员要求日本制定法律禁止种族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3: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国清):联合国人权委员会高级独立调查员杜杜·迪埃内7日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会议上谈到日本的种族歧视状况时说,日本确实在对待爱伊努民族、在日本的韩国人和朝鲜人等问题上存在着种族歧视问题,他要求日本政府制定一揽子的禁止种族歧视法。

  杜杜·迪埃内今年7月来到日本对日本是否存在种族歧视问题进行了调查。他说,经
过调查,他认为不仅是在日本的韩国人、朝鲜人、中国人,来自亚洲、中东地区和非洲地区的人都成了日本人种族歧视和憎恨的对象,并深受其害。

  杜杜·迪埃内还批评日本一部分政治家时而发表一些种族歧视的言论。

  对杜杜·迪埃内的发言,日本驻联合国代表部公使高濑宁表示了强烈不满。他说,“日本认为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不存在这样那样的种族歧视”,但他同时又表示日本将努力在教育领域里加强自我改革,使学生能够正确地认识历史,协助特别调查员的调查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