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美联合军演遭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3:25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印美两国空军7日在印度东部地区开始联合军事演习,这一举动引发当地7万名民众强烈抗议。

  联合军事演习在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附近的一个军事基地举行,为期12天。印度国防部官员7日说,一个美国F-16战斗机编队和空中预警机将第一次参与到当天开始的这次联合军演中。

  印度国防部7日发表声明说:“这种军事演习的主要目标,就是印美互相熟悉对方军事行动的运作、技术、管理。”

  演习开始当天,西孟加拉邦执政党组织7万名支持者聚集在空军基地外,举行抗议示威活动。抗议者高喊反美口号、挥舞旗帜,并焚烧美国总统布什的肖像。印度出动大量警力拦堵抗议者,并在通往空军基地的路上设置路障。

  西孟加拉邦执政党反对印度政府与华盛顿结成更紧密的军事关系,并表示一旦印美开始联合军演,他们将组织300万示威者举行抗议活动。印度共产党在该地区的负责人萨卡尔说:“这次联合军事演习对我们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我们不会允许美国把我们的国家当作它的空军基地。”

  近年来,印美关系逐步升温。印美两国分别于今年6月、7月签订了旨在加强双方军事关系的协议与和平利用核能的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