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球星维阿竞选利比里亚总统专题 > 正文

利比里亚开始第二轮总统选举 球星对决铁娘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3:37 中国新闻网
利比里亚开始第二轮总统选举球星对决铁娘子

  资料图片:这张拍摄于10月11日的照片显示,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总统候选人维阿(左二)正参加第一轮投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利比里亚开始第二轮总统选举球星对决铁娘子

  资料图片:这张拍摄于10月11日的照片显示,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郊区的一个投票站,总统候选人埃伦·约翰逊-瑟利夫在第一轮投票后接受记者采访。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利比里亚人今天将参加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他们将在百万富翁球星、前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和有“铁娘子”之称的前财政部长艾伦·约翰逊·瑟里夫之间选择一位出任总统,以翻开利比里亚新的一页。

  选举主办方已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的教堂和学校里为选民们开放了投票站,选民们将用按手印的方式投票。在首都之外的丛林里也设立了帐篷和茅屋供选民投票,有些投
票地点从最近的路途出发也要走四天才能到达。

  第二轮总统选举的结果预计将在两个星期后公布,130万选民已在3070个投票站进行了登记。

  前

AC米兰队的球星乔治·维阿在第一轮总统选举中获得了28%的选票,他有关消除腐败、恢复基本公共服务的承诺深受蒙罗维亚贫民区人们的欢迎。他曾在那里长大并成为贫民区居民的偶像。

  曾在哈佛受到教育的前世界银行经济学家、66岁的艾伦·约翰逊·瑟里夫在第一轮选举中位居第二,她获得了20%的选票。她可能成为非洲首位民选的女总统。

  由于乔治·维阿和艾伦·约翰逊·瑟里夫均未获得半数以上的选票,利比里亚选举委员会定于今天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

  曾在前总统泰勒军队服役的19岁的帕耶说:“我将投票给乔治·维阿,他从未参与战争,他热爱他的祖国。乔治将为我们作一些好事,这样我们就可以离开街头去上学。”

  拥有利比里亚一主要电视台和电台的乔治·维阿已吸引了前著名军阀的支持,他的支持者声称,只有他才能获得使利比里亚团结起来的广泛支持。尽管他的支持者称他与夺去25万利比里亚人生命的内战没有任何牵连,但他的反对者称这位世界级的球星缺乏管理国家的教育程度和经验。

  30岁的科比里亚大学学生科索说:“乔治·维阿是一个好人,但他的专长是足球。艾伦是唯一一位能够从死神手里挽救利比里亚的医生。”

  230名国际观察员和4000名利比里亚观察员将对投票过程进行监督。联合国军用直升机将在利比里亚的天空中巡逻,联合国特别代表多斯警告说,他手下的15000名维和部队将对任何麻烦作出强烈反应。他在最近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对那些威胁和平的人说,你们站在利比里亚历史错误的一边。”(固山)

  相关专题:球星维阿竞选利比里亚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