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军方拟部署3万7千名眼线监控恐怖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印尼国民军司令恩德里亚尔多诺·苏达尔托正式宣布将重启一个备受批评的社区监控系统,以加强反恐。

  印尼在前总统苏哈托下台后曾一度废止了这一系统。不过在10月1日印尼巴厘岛再次发生连环爆炸事件后,政府急于恢复这一系统。

  按照系统内容,印尼数千名非现役官员将会在乡村充当政府的眼线,监控可能的恐怖活动。

  “最近我向所有地区将领发出通知,要求他们恢复监控系统、”印尼《雅加达邮报》援引苏达尔托的话说。

  苏达尔托称这些非现役官员没有实行逮捕的权利,不过他们可从民众中探听消息。

  苏达尔托没有透露系统何时开始运转。印尼军方称大约3万7千名非现役军官将参加这一系统,首都雅加达将部署大约一千人。

  印尼反对派称,这一系统将成为政府打击持异见人士的工具,威胁民主,并可能损害国民人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