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死囚潜逃3天终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14 新民晚报

  

美一死囚潜逃3天终落法网

  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警方6日说,上星期从得州一家监狱逃脱的死刑犯查尔斯·维克多·汤普森当天下午在路易斯安娜州被逮捕,这名潜逃3天的杀人犯最终还是难逃警方布下的天罗地网,回到了他应该呆的地方。

  售酒店铺门前被捕

  得州哈里斯县治安官约翰·马丁说,当接到报警的什里夫波特市警方在下午8时左右向汤普森靠近时,汤普森正在打公用电话,他的身旁还放着一辆自行车。“他正站在一个售酒的店铺门前,好像喝醉了。当警方询问他的姓名时,他说:‘你知道我是谁。’以后,他承认自己是汤普森。”

  马丁没有透露警方是如何接到报警的。但他透露,警方目前还在调查汤普森是如何从得州的休斯敦窜到路易斯安娜州的,以及是否有人在此过程中帮助了他。据悉,悬赏捉拿汤普森的金额为1万美元。

  马丁说,汤普森定于7日在什里夫波特市的一家法庭受审,如果他放弃引渡抗辩,他将被立即押回得州。“他本来就不应该出来,我们将再次把他送进监狱,那才是他应该呆的地方。他已被证明犯有谋杀罪,并曾两次被判处死刑,我们决不会让他在街上大摇大摆地闲逛。”

  使用假证“逍遥”越狱

  汤普森现年35岁,被称为美国最危险的死囚犯。1998年,汤普森残忍地开枪打死了自己的前女友丹尼斯·赫斯利普和她的新男友达伦·基思·凯恩。1年后,得州地方法院判处汤普森死刑,但在汤普森提出上诉后,一家上诉法庭推翻了这一判决结果。今年10月28日,得州的另一个陪审团再次作出判处汤普森死刑的裁决。

  11月3日,汤普森被关押在哈里斯县的监狱里,等待被转送到一家州立监狱。当天下午,汤普森被带到一间会见室里,与一名律师见面。在这名律师离开后,汤普森继续一个人呆在会见室里。以后,他不知用什么方法打开了手铐,然后脱下囚服,换上他出庭时穿的衣服,走出了会见室。在一张假证件的帮助下,他骗过了至少4名狱警,最后从容不迫地走出了监狱。

  目击证人如释重负

  马丁4日说,这样的死囚竟能如此轻而易举地逃脱,说明狱警犯了很多错误。马丁表示,警方相信3日与汤普森见面的律师没有参与这次越狱事件。在汤普森越狱后,警方将该案件的受害者家属保护了起来,因为有传闻说,汤普森曾企图雇凶杀害目击证人以及赫斯利普的家庭成员。但潜逃3天的汤普森最终还是落入了警方布下的天罗地网,赫斯利普的母亲6日晚上说,她现在如释重负,终于感到可以安全地回家了。丁山

  6日,在哈里斯县监狱外,治安官马丁手持已注明“捕获”的通缉汤普森告示图IC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