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沙尼亚政府声明 否认境内有“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16 今晚报

  新华社里加11月7日电 (记者张国旺)塔林消息:爱沙尼亚政府新闻处7日发表声明说,最近媒体有关美国中央情报局在亚洲和东欧一些国家建立秘密监狱系统的报道与爱沙尼亚没有任何关系。

  声明说,爱沙尼亚境内所有监狱都归爱沙尼亚司法部管辖,这些监狱中过去没有、现在也没有任何1名因从事恐怖活动被指控或者被判刑的外国人。

  声明强调,爱沙尼亚没有帮助任何国家在自己的监狱内关押其犯人,也没有任何国家请求爱沙尼亚接受外国犯人。

  声明指出,爱沙尼亚政府也不了解欧洲其他国家是否提供过类似帮助的情况。但声明承认,2003年1月12日,一架型号为“N313P”的美国飞机曾在派尔努市机场降落,但这架飞机当天即离开了爱沙尼亚。声明说,这次飞行是在爱沙尼亚和美国军事合作的框架内进行的,没有任何犯人和可疑飞机进出过爱沙尼亚。

  美国《华盛顿邮报》2日披露,美国中央情报局在亚洲和东欧一些国家建立了秘密监狱系统,关押和审讯“基地”组织嫌犯。这一消息在欧洲媒体和有关国家引起强烈反响。除爱沙尼亚外,拉脱维亚、立陶宛、罗马尼亚、匈牙利、斯洛伐克、保加利亚、捷克和泰国等国对此均予以否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