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称阿塞拜疆议会选举有舞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20 光明网

  综合媒体报道,前苏联加盟共和国阿塞拜疆议会选举结果7日公布。美国称选举中出现问题,对此表示关注。

  阿塞拜疆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天宣布,根据对6日议会选举超过85%选票的统计,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领导的新阿塞拜疆党在选举中遥遥领先,赢得125席中的62席,而亲西方的主要反对派联盟只获得五席。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埃雷利当天表示,尽管此次选举较之前选举有所进步,但“选举中出现了值得严肃关注的不正常与舞弊行为”。

  埃雷利称,美国呼吁阿塞拜疆政府“依据法律,立即调查这些不正常与舞弊行为”,同时敦促阿塞拜疆民众“所有的的抗议与示威都应该是和平的”。

  在选举结果宣布后,阿塞拜疆反对党农个认为选举存在普遍舞弊行为,并发誓将会走上街头进行抗议。

  埃雷利称因为选举只结束一天,他不愿具体讨论美国将采取何种措施与行为抗议选举中可能出现的不正常与舞弊行为。

  “我们与阿塞拜疆有良好关系,并将继续在能源安全、反恐、经济、政治、地区以及多边关系等一系列议题上进行交流,这些交流将会持续发展。”埃雷利说。

  此前媒体分析称,由于拥有丰富石油与天然气资源,并地处伊朗与俄罗斯之间的战略位置,阿塞拜疆已成为西方国家眼中一个重要的战略要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