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塞拜疆议会选举结束 执政党获得过半数议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35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在原苏联加盟共和国之一的阿塞拜疆7日基本上结束了议会选举的开票统计工作,选举管理委员会宣布执政党获得了超过半数的议席。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在阿塞拜疆6日举行了议会选举,据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透露:7日基本上结束了开票统计工作,在125个小选区内,阿里耶夫政权的执政党获得的议席数虽然少于现有议席,但是获得了63个议席,仍然超过半数。

  此外,在野党联盟获得了7个议席;无党派人士获得了41个议席,其中大多数人似乎也是支持阿里耶夫政权的。

  对于这次选举进行监视活动的欧洲安全和合作组织批判说:“这次选举没有达到民主选举的国际标准。”

  在野党阵营认为在投票和开票的过程中有不正当的行为,从9日起将在首都巴库举行大规模的抗议游行,要求宣布这次选举无效,并重新举行选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