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空间站两宇航员太空行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国际空间站上工作的俄罗斯和美国两名宇航员7日18时32分(莫斯科时间,北京时间23时32分)走出“寻求”号甲板舱开始太空行走。在未来5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他们将在空间站外安装1台摄像机。

  据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在空间站美国舱段外安装摄像机是两名宇航员这次太空行走主要任务,安装这台摄像机的目的是为了获取更清晰的空间站外部图像以及
接近空间站的飞船的图像。在摄像机安装完毕后,宇航员还将在空间站的能源舱外拆卸1个探测装置。预计,这次宇航员太空行走将在5个小时左右后结束。

  美国宇航局驻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专家普赞诺夫介绍说,这次太空行走原计划自莫斯科时间17时时30分开始。然而,当宇航员准备走出“寻求”号甲板舱舱门时发现,他们在进入甲板舱之前忘记打开甲板舱一个用于在紧急情况下充气的阀门,这可能会危及宇航员的安全。因此,他们不得不重新回到空间站过渡舱并打开充气阀门,使得太空行走被迫推迟1个多小时。

  进行这次太空行走的是国际空间站站长、美国宇航员威廉·麦克阿瑟和俄罗斯宇航员瓦列里·托卡列夫,他们是上个月3日一道抵达国际空间站的。此前,麦克阿瑟已进行过两次太空行走,有13小时16分的太空行走经历,而托卡列夫则是首次进行太空行走。

  (新华)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