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游客回忆游轮遇袭:海盗面带微笑发射火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游客回忆游轮遇袭:海盗面带微笑发射火箭
豪华游轮“精灵”号

美国游客回忆游轮遇袭:海盗面带微笑发射火箭
海盗射到游轮上未爆炸的火箭弹

美国游客回忆游轮遇袭:海盗面带微笑发射火箭
来自南非的夫妇脱险后在塞舌尔观光

 
  在万吨豪华游轮“精灵”号上,一名二战老兵手持相机,从取景框中发现一名面带微笑的海盗正拿火箭筒瞄准自己;一名女游客庆幸自己多么幸运,因为洗澡,她躲过射进客舱的榴弹爆炸。

  “精灵”号两天前在印度洋海域成功摆脱海盗之后,于7日在塞舌尔群岛靠港。乘客讲述起海盗来袭时的惊慌与幸运。

  浴室洗澡 躲过火箭

  “精灵”号从埃及的亚历山大港起锚,原定目的地为肯尼亚的蒙巴萨,
在16日行程的尾声,乘客准备经由塞舌尔群岛,继续前往新加坡。

  当地时间5日凌晨5时30分,“精灵”号行驶到距离东非国家索马里海岸160公里附近印度洋海域,两艘8米长的快艇逼近“精灵”号,艇上武装人员持火箭筒、机枪、步枪袭击游轮。枪声惊醒了大多数仍在睡觉的游客。

  遭受海盗枪榴弹袭击、成功脱险,船上161名船员、151名乘客中,仅有1名船员被弹片划伤。这不能不说是幸运。

  一些熟悉附近海域安全局势的人士说,5日的袭击符合海盗一贯手法。今年海盗活动愈加猖狂,3月至8月间,已发生海盗袭击船只事件15起。

  来自南非德班的乘客查尔斯·福斯迪克说,一些乘客能够逃生真是幸运。他告诉美联社电视新闻,一名女乘客所在客舱内飞入一枚火箭弹,她之所以能够躲过火箭弹爆炸,就是因为她在浴室洗澡。还有些乘客趴在地上,躲过尖啸而过的子弹。

  火箭弹穿透两层甲板

  “精灵”号在塞舌尔靠港后,二战老兵查尔斯·苏普莱通过电话告诉美联社记者:“我告诉你,这真是惊心动魄的经历。”

  这名退休医生说,他当时打算拍一张海盗船的照片,“一名男子正拿着火箭筒瞄准我,我看到火光一闪”。

  “不必说,我扔掉相机,就俯冲卧倒。那枚火箭弹穿透两层甲板、还继续穿过4个房间。”苏普莱说。“我甚至看到,那家伙发射时还在微笑。”

  来自澳大利亚悉尼的乘客鲍勃·马尔说,听到外面骚动后,他爬下床,爬到自己房间的门口。

  “我看见一艘白色的船,船上的人挥舞着各种各样的东西,朝游轮开枪———那时,好像是用步枪。”他告诉澳大利亚电台。

  “我妻子说‘看,他们正在给火箭筒装弹’……火光一闪,然后就是‘轰’的一声巨响,一种可怕的声音。”马尔说。他补充说,那枚火箭弹击中他和妻子面前3米的地方。

  船长镇定摆脱海盗

  马尔和其他乘客对于船长和船员的表现都赞不绝口。正是镇定的船长和训练有素的船员,让乘客们保持冷静,齐心协力摆脱危险。

  在船长的带领下,船员迅速把乘客集中至中舱。这艘135米长的游轮开足马力、变换线路,最终摆脱海盗船的追击。

  来自美国西雅图的伊迪丝·莱尔德说,与她一起乘坐游轮的女儿透过窗户看到了海盗。她在发给英国广播公司的邮件中写道:“至少3枚火箭弹击中游轮……我们的船长,还有其他船员,表现真神奇,以最快的速度带领我们逃出那个地方。我们没想到这艘船能开这么快,船长尽了最大努力摆脱海盗。”

  “精灵”号所属的美国海境游轮公司说,海盗船始终没能足够贴近游轮,海盗无法登船,只得放弃抢劫。

  庄北宁(新华社特稿)

  资料:“精灵”巴哈马注册游客多来自欧美

  “精灵”号在巴哈马注册,自1989年首航。这艘豪华游轮可接纳208名乘客,本次接纳的151名乘客中,包括48名美国人、22名英国人、21名加拿大人、19名德国人、19名澳大利亚人、6名南非人和来自其他欧洲国家的几名乘客。在塞舌尔靠港后,部分乘客准备8日搭乘班机飞往蒙巴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