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一警官被控亵渎伊斯兰教经典《古兰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5: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 英国警方目前正在调查一名警官被控把伊斯兰教经典《古兰经》扔进垃圾桶一事。这是继今年5月媒体披露美军士兵在关塔那摩基地亵渎《古兰经》并在全球引发强烈批评后,发生的又一类似事件。

  《卫报》说,提出这一指控的是居住在伦敦南部的英国籍穆斯林穆罕默德·奥斯曼。此人现年29岁,是一名司机,曾为球星贝克汉姆等名人开过车。

  奥斯曼承认自己曾因涉嫌偷窃而被拘押6个星期,并曾多次被捕,但对他的指控最后都被撤销,他从未被正式定罪。此前,他也从未投诉过警官。

  据奥斯曼说,这起亵渎事件发生在10月31日。当天,他在家中因为钱的问题与妹妹发生争吵。他指责妹妹花钱大手大脚,而过去他一直在贴补她的花销。奥斯曼承认自己嗓门大了点。

  在争吵中,他妹妹打电话叫来了警察。晚上11时,警察赶到时,奥斯曼正在楼上自己房间内收拾行李,准备去英格兰北部城市利兹出差。

  奥斯曼说,警官们起初还算有礼貌,他们建议他当晚最好外出过夜,奥斯曼也同意了。

  然后,他花了大约10分钟来回跑了两趟,把衣物和文件从房间里搬到自己车上。但就在他最后一次返回楼上房间拿东西时,一名警官变得不耐烦起来,以奥斯曼过去涉嫌犯案的经历来嘲讽他。

  奥斯曼说,当时他右手正拿着《古兰经》和一个祈祷用的垫子。那名警官对他说:“你曾几次被捕,你应该不希望再来一次。”

  出于愤怒,奥斯曼拿出一张纸准备记下这名警官的警号,以便投诉。那名警官接着就用脏话辱骂奥斯曼和《古兰经》,并用双手夺过这本经典以及祈祷垫,扔进了垃圾桶里。

  奥斯曼还指控这名警官威胁他不得进行投诉。

  英国今年7月发生两起连环爆炸事件,此后警方与当地伊斯兰社区的关系趋于紧张。伦敦警察局内部人士承认,这一最新亵渎经典事件可能会令双方关系进一步恶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