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司法机构传涉嫌强奸菲妇女的美国兵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1月8日电(记者吴强) 菲律宾官员8日说,菲苏比克湾奥隆加波市检察院当日对6名涉嫌强奸一名菲律宾妇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发出传票,要求他们在本月23日和29日前往检察院接受审问。

  菲官员说,根据1998年菲美签署的《访问部队协议》,菲律宾外交部和司法部官员向美国驻菲大使馆送交了传票。目前这6名被指控的美国兵处于美国使馆的看管之下。

  3日,一名22岁的菲律宾妇女指控这6名美国兵在苏比克湾一辆面包车里对她实施强奸。开面包车的司机也对警方证明强奸事件的确发生。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个来自菲南部三宝颜的市妇女是在苏比克渡假时在一家酒巴遇见这几个美国兵,被灌醉后带到车上强奸。

  菲政府已经要求美国方面在调查此案时进行合作,并保证将对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并让案子有一个公正的判决。菲总统府同时呼吁公众不要对案件审理结果进行随意猜测,而是让有关当局进行客观的调查和判决。在过去两天,一些妇女和学生组织在美国使馆前举行了抗议活动。

  美国使馆已经表示将根据《访问部队协议》与菲方进行合作,但没有表示是否会向菲方提交嫌疑人。美国使馆还表示,美国军方也正在对此案进行单独调查。

  《访问部队协议》规定在菲律宾访问的美国军人如果犯法,将由菲美双方协调处理,一年内结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