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公主下周出嫁 婚礼打破传统凸显个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21:45 国际在线

  

日本公主下周出嫁婚礼打破传统凸显个性(组图)

  资料照片:日本纪宫公主与东京都政府职员黑田庆树的。新华社发

  

日本公主下周出嫁婚礼打破传统凸显个性(组图)

  资料照片:日本纪宫公主参加订婚仪式。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明仁天皇和皇后惟一的女儿纪宫公主将在15日嫁给在日本东京市政府工作的普通公务员黑田庆村。自从1960年以来,日本皇室还没有一位公主外嫁,因此日本媒体都极力关注这位即将出嫁的公主如何完成从公主到平民身份的转换。

  据日本媒体报道,纪宫公主的婚礼将会打破日本皇家诸多传统,在东京的皇家酒店举行。公主将在婚庆典礼上身着一件西式的白色婚纱,在下午的招待宴会上再换上传统的和服。

  婚礼将不设“媒人”,公主夫妇也不会在宾客面前切结婚蛋糕。按照日本皇室传统,在婚礼上,公主夫妇应该坐在一面装饰华丽的屏风前面,但是这次新郎和新娘将与客人们同坐。

  日媒体评论说,从纪宫公主婚礼的安排可见,这对新人希望能够追求他们自己的个性,以现代的方式举办仪式。

  纪宫公主和未婚夫黑田庆村是在两年前公主的哥哥举行的一次宴会上相识的。婚后,纪宫公主将脱离皇籍。今后,他们的后代无权继承皇位。(孙佳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