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武铉表示:韩国将在六方会谈中发挥积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22:02 国际在线

  新华网首尔11月8日电(记者张锦芳) 韩国总统卢武铉8日在首尔会见驻韩外国记者时表示,韩国将在六方会谈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朝核问题实现和平解决。

  卢武铉说,有常识和负责任的人都认为,解决朝核问题没有别的路子可走,只有进行六方会谈。六方会谈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但最终不会失败。

  他说,韩国能在六方会谈中发挥作用,不在于韩国的力量和能力,而在于韩国是朝核问题的直接当事者。无论在朝核问题处于激化的时候,还是处于缓和的时候,韩国始终站在推动这一问题和平解决的前列。

  谈到不久将在韩国釜山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卢武铉说,迄今为止,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一直关注营造良好的企业环境,集中讨论消除贸易和投资的障碍问题。但是,越是强调改善企业环境,贫富差距现象却越来越严重。因此,韩国将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向各成员提出为缩小社会贫富差距而共同努力的建议。

  他解释说,贫困的人群被排挤出市场,将导致市场受限制的结果,最终将对营造良好的企业环境带来不利影响。韩国建议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为缩小贫富差距而共同努力,既是为了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也是为了减少社会矛盾。

  相关专题v朝鲜半岛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2005-10-26 10:02:1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