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南亚两人疑死于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2:25 北京娱乐信报

  印尼

  死亡女子与禽市比邻

  印尼雅加达的苏利安迪·萨罗索医院发言人伊尔哈姆·帕图8日说,一名16岁女子当日死亡,这名女子死前伴有明显的禽流感症状。

  帕图说死者生前症状包括高热、呼吸急促、血液中淋巴细胞数量骤降等。

  目前,从这名女子身上提取的样本正接受检测,如确认感染禽流感病毒,她将是印尼第6名死于禽流感的人。

  这名女子居住在雅加达东部郊区,其住所临近一家出售禽类的市场。

  印尼

  姐弟感染者家中养鸟

  帕图7日还透露,一名8岁男童被确认为印尼第9名禽流感患者。这名叫伊尔哈姆·朱奈迪的儿童目前正在

医院接受治疗,逐步好转。他19岁的姐姐索拉迪于10月28日死于禽流感,但这并非一宗禽流感在人类之间传播的病例。索拉迪生前在家中饲养了一些鸟类,朱奈迪经常到姐姐那里与这些鸟类玩耍,两人可能都是从这些鸟类身上感染了禽流感。

  帕图说,这姐弟俩分别是印尼的第8例和第9例人类感染禽流感病例,这9名患者全部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设在中国香港的有关机构的确认。

  越南

  两天接连报告两人死亡

  越南中部的顺化市中央医院院长范儒世8日表示,该医院日前收治的一名来自中部广治省的68岁的病人被怀疑死于禽流感。

  范儒世说,这位名叫阮文明的男子因出现严重的呼吸困难等禽流感症状,于11月5日住进了顺化市中央医院。次日下午,病情迅速恶化不治死亡。

  越南

卫生部副部长陈军训7日确认,首都河内市的一名35岁的男子死于H5N1型禽流感
病毒
。这是自10月份再次出现禽流感疫情以来,越南确认的首位禽流感患者。

  自2003年禽流感暴发以来,东南亚地区已有120多人受到感染,其中半数以上死亡。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