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支持黎巴嫩大会”筹备会议在贝鲁特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8:53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11月8日电(记者潘立文)“支持黎巴嫩大会”筹备会议8日在贝鲁特举行,会议着重讨论了黎巴嫩政府正在拟订中的改革计划。

  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正在黎巴嫩访问的美国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伊丽莎白·迪布尔和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俄罗斯、沙特、埃及驻黎大使以及欧盟、联合国和世界银行的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据报道,黎政府将向“支持黎巴嫩大会”提交的改革计划包括经济改革、行政管理改革和推进私有化等。一些国家表示,愿意帮助黎巴嫩政府实施这一改革计划。

  召开“支持黎巴嫩大会”的设想是美国于今年9月提出的。这一会议将于今年年底在贝鲁特举行,但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黎巴嫩目前经济状况不佳,债务高达360亿美元,为其国民生产总值的185%。2005年,黎巴嫩政局不稳,严重影响了经济发展,估计黎巴嫩2005年的国民经济增长率接近于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