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塞拜疆反对党要求重新选举 威胁更换政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前苏联加盟共和国阿塞拜疆持续面对西方压力。该国反对党要求重新进行议会选举。

  “我们将动用宪法权利改变议会选举结果,举行新的议会选举。”阿塞拜疆反对党“人民前线党”领袖阿里·克瑞姆利9日在首都巴库举行示威游行前夕时说。

  “如果当局对人民意愿不予理睬,我们将要求更换政权,我确定我将会实现这一目标。”克瑞姆利在一份声明中说。

  阿塞拜疆现任总统阿利耶夫领导的“新阿塞拜疆党”在6日议会选举中赢得压倒性胜利,拿到了总共125个议席中的63席,该国反对党只赢得了10个席位。

  选举结果公布后,美国,欧盟等国称阿塞拜疆选举存在非常规与舞弊行为。北约秘书长呼吁对舞弊传言进行紧急调查。

  俄罗斯总统在选举结果公布后向阿利耶夫打电话祝贺,称这是一场“成功”的选举,并称西方国家出于政治目的看待这场选举。

  阿塞拜疆将地处俄罗斯与伊朗之间,是一处战略要地,并盛产石油。现在是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争执的焦点地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