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外长取消对日本的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55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11月8日电(记者侯耀其)智利外交部8日发表公报宣布,智利外长瓦尔克“因需要在国内处理对外政策事务”,决定取消原定对日本的访问。

  瓦尔克外长原计划在赴韩国釜山参加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17届部长级会议之前于本月10日和11日访问日本,以便同日方商谈关于启动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筹备事宜。

  瓦尔克是在智利法院根据秘鲁政府要求下令逮捕借道回国参加下届总统竞选的秘鲁前总统藤森之后决定取消对日本访问的,但智利外交部的公报没有提及取消访日计划与藤森是否有关。

  智利总统拉戈斯当日在回答当地记者提问时说,藤森在智利被捕后,智方曾通过适当的渠道同日方接触,要求日本政府就藤森在没有告知智方的情况下由东京前往圣地亚哥作出解释。

  本月6日,秘鲁前总统藤森乘坐一架私人飞机从近5年为他提供政治庇护的日本突然抵达智利,准备在智利逗留一段时间后前往秘鲁为参加明年4月的秘鲁总统选举进行候选人登记。在秘鲁政府的紧张斡旋下,智利警方于7日凌晨对藤森实行了预防性逮捕。目前秘鲁政府坚持要求将藤森引渡回国受审,而智利政府则认为这是法律问题,应该履行司法程序。与此同时,日方提出藤森享有日本国籍,并请求智方对此事“给予正确的裁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