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简讯:“金星快车”启程前往金星探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2:1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9日电(记者魏忠杰)莫斯科时间6点33分(北京时间11点33分),欧洲“金星快车”探测器搭乘俄“联盟”运载火箭自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前往金星探秘。

  按计划,重达1270公斤的“金星快车”飞行约5个月后于明年4月份进入金星极地轨道,开展为期500天的探测工作。“金星快车”探测器上面搭载有7种科学仪器,可以对金星表面和气候系统等进行测绘。

  由于金星的年龄、质量和体积与地球相似,科学家希望通过对金星的研究来进一步了解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