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登革热疫情有所“降温” 患者数量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4:41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11月9日电(记者熊平)据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9日报道,近几周来,马来西亚登革热患者数量开始逐渐下降,在今后一个月内,该国登革热疫情将可能进一步得到控制。

  马来西亚卫生部部长蔡细历说,马来西亚上周全国仅有542起登革热病例,比前一周的824起大大下降,比四周前的1172起下降了一半多。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一个月后登革
热将会在马来西亚停止传播。蔡细历说,马来西亚卫生部对此感到欣慰,但由于马来西亚目前处于雨季,卫生部希望人们继续对登革热保持警惕。

  据马来西亚有关方面统计,马来西亚上周有两人死于登革热,使今年马全国死于登革热的总人数达到了85人,比去年同期多4人。到目前为止,马来西亚共发现33492起登革热病例,大大超出去年全年的26252起。

  目前,马来西亚许多地方正在开展喷药灭蚊行动,疾病防治部门官员希望人们保持合作,使登革热疫情得到进一步缓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