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球点击:英国失忆女永远只记得“今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8日报道,现年34岁的英国伯明翰市女子卡里娜·钱德勒自从19岁时感染了一场差点致命的脑炎后,患上了一种“顺行健忘症”,从此成了一个超级健忘的失忆女子。

  据报道,尽管卡里娜从那场疾病中幸存了下来,但却失去了大部分记忆,并且卡里娜每天早上醒来时,都再也不记得昨天发生的事,不认识昨天认识的人———她的记忆中永远只有“今天”!

  医生警告卡里娜的父母称,他们的女儿可能将永远只具有“短暂性记忆”,因为病毒损坏了她的大脑,卡里娜将永远无法记住昨天发生的事。

  但卡里娜的大脑中还零星保留着一些小女孩时的记忆,譬如她记得小时候曾拥有一只叫做托德的金毛猎狗。此外令人惊奇的是,卡里娜还记得患脑炎前的一些知识和技能,譬如她仍然能够读书和写字。

  “超级健忘症”使卡里娜很难交到新朋友,因为她总是搞错朋友的姓名;此外,卡里娜的一个男朋友由于无法忍受她的健忘,无法忍受天天都和她进行“初恋”,早已不胜厌倦离她而去。

  卡里娜当天如果从电视上看到英国首相布莱尔在讲话,知道了那个人是英国首相,可第二天她多半会忘记此人是谁。

  患病之前,卡里娜曾想在中学毕业后到英国班戈大学攻读临床心理学,当然这一梦想是不可能实现了,但她从来没有放弃获得一个大学学位的梦想。卡里娜说道:“现在,我在当地一家康复学院学习戏剧和计算机,此外我还在一家语法学院学习,训练如何成为一个教学助理。但我现在最大的雄心就是让自己更独立。”

  ·沈志真·
环球点击:英国失忆女永远只记得“今天”(图)
上图:卡里娜·钱德勒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