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越狱死囚放弃引渡权 称不想浪费纳税人的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几天前,美国死囚犯查尔斯·维克托·汤普森从得克萨斯州哈里斯县监狱越狱,于6日在路易斯安那州落网。司法机构8日说,这名死囚犯放弃了引渡权,已经返回得州。

  本月4日,汤普森打开手铐、脱掉橙色囚衣,换上一身平民服装走出休斯敦市下属的哈里斯县监狱会见室,使用伪造证件骗过看守后,堂而皇之地走出监狱大门、成功越狱。

  6日晚上,汤普森在得州相邻的路易斯安那州什里夫波特一所酒馆外拨打投币电话时再次被捕。监狱官员说,汤普森于7日夜间已经回到哈里斯县监狱。

  路易斯安那州卡多教区7日早些时候为汤普森举行了一场听证会。汤普森在监狱中通过闭路电视参加听证会。司法人员说,汤普森放弃要求一名律师出席听证会的权利,并且放弃举行引渡听证会的权利。

  根据美国法律,落网逃犯可以要求召开听证会,以决定是否把对其案件的审判权移交他州。对汤普森来说,由于他在得州被判死刑,如果能够引渡至其他州,也许可以争取到减轻判决的机会。

  但汤普森通过闭路电视告诉联邦地区法官拉莫纳·埃马努埃尔:“我不想浪费路易斯安那州纳税人的钱。”

  汤普森现年35岁,他于1999年被认定杀害了前女友和前女友的新男友。

  当局仍在调查汤普森如何越狱的疑团。汤普森身为死刑犯,被严加看管,他能够直接从监狱逃走实在匪夷所思。

  哈里斯县治安官发言人约翰·马丁说,调查人员没有排除汤普森得到一名监狱工作人员帮助的可能。但他说,目前没有直接证据证明这种猜测。(庄北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