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超级鞋匠”不爱打广告 明星“粉丝”免费来吆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5:26 新民晚报

  美国电视剧《欲望都市》让西班牙鞋匠马诺洛·伯拉尼克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女主角在遭劫时恳求劫匪:“你可以拿走我的芬迪手袋、戒指、手表,但求你别拿走我的伯拉尼克鞋子。”

  一本关于伯拉尼克的新书本月即将出版,书中完美地再现了这位顶级设计师的制鞋艺术。

  主攻高跟女鞋

  现年63岁的伯拉尼克是个很讨女人喜欢的天才。《欲望都市》中女主角凯莉的扮演者莎拉·杰西卡·帕克去年10月挺着大肚子,穿着一双伯拉尼克细高跟鞋,为伯拉尼克鞋大做广告。

  伯拉尼克有句名言:只绑一条系带的高跟鞋,最能显现双脚的性感。但让莎拉“爱不释脚”的伯拉尼克鞋,不光有着迷人的性感外观,更重要的是,再高再细的伯拉尼克鞋跟也不妨碍这位第二天就要生小孩的女明星,拖着笨重的身体,昂首挺胸地走路。

  伯拉尼克说,他的鞋子的奥妙在于它们汤匙般的内部造型,鞋跟虽高,重心却很平稳,那是他历经多年琢磨出来的。

  从小就爱做鞋

  伯拉尼克出生在西班牙一个富足的家庭,从小就喜欢设计鞋子。当年,伯拉尼克最爱用柔软的平纹布配上粉红色的带子,给家中的每一只宠物定做鞋子。家中的小狗乖乖地躺在地上,顺从地让他试鞋。

  长大后,伯拉尼克进入日内瓦大学主修国际法。但没过多久就转入巴黎卢浮宫艺术学校研读舞台设计。1971年,他在纽约见到了美国版《时尚》杂志著名的编辑弗里兰女士。初出茅庐的伯拉尼克把他设计的戏服草图拿给弗里兰看,这位时尚界“女教主”不假思索地建议他转行设计服饰。伯拉尼克接受了指点,选择了儿时心仪的鞋子,在此后的35年,鞋子成了他施展想像力的载体。

  经过多年的打拼和积累,伯拉尼克已经成了世界上最著名的鞋匠,每年在世界各地售出约70万双昂贵的伯拉尼克鞋,每双鞋售价至少1000美元。珍妮弗·安妮斯顿、威诺娜·赖德等好莱坞女星都是他的忠实顾客。

  干活不戴手套

  与众不同的伯拉尼克从不为自己的鞋子做广告或办发布会,因为他不想陷入流行趋势的圈套。“我的鞋子每一季都不会有很大的变化。我个人认为,让人花大笔钱买一双鞋子,然后过一季就宣告它过时是十分粗鲁的。顾客不是白痴,她们理应得到想要的产品。”

  尽管如今已功成名就,但伯拉尼克每次去他在意大利的鞋厂都要亲自动手做鞋子。为了避免在制鞋过程中手受伤,鞋厂的工人会戴上一种盔甲般的保护手套,但痴迷于制鞋的伯拉尼克嫌手套碍事,总是赤手干活,难免会手破血流。

  伯拉尼克的“鞋迷”们不能指望有朝一日,这个她们推崇备至的名字会印上其他服饰。他恨那些从眼镜、家居到牛仔裤,什么都敢设计的全能设计师。“我就是个鞋匠,一个蓝领工人,对干别的事毫无兴趣。”李纳新

  伯拉尼克的鞋让诸多女性趋之若鹜

  《欲望都市》女主角帕克是伯拉尼克的忠实顾客,在剧中也义务为他打广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