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协20年对外派遣技术进修人员近万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吴晶晶)作为我国最早组织国内科技人员海外培训的组织之一,中国科协20多年来通过与国外20多个对口组织合作,已向日本、德国、美国、新加坡等国家先后派出近万名应用技术进修人员。

  这是记者从9日举行的中国科协派遣进修生工作20年座谈会上了解到的。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齐让表示,进修生的派遣工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培养了一大批懂技术、会外
语、视野开阔、善于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其中相当一部分人走上了各级领导岗位,不少人成为了大型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更多人则以不同方式从事着中外民间友好交流的工作。

  日本是中国科协派遣进修生的主要国家。1982年6月,中国科协与日中产业技术交流协会签订合作协议,派出了首批赴日应用技术进修生52人。20多年来,中国科协向日本派出了600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进修和培训,学习领域包括冶金、电子、机械、服装加工等十多个行业,涉及专业200多个。

  技术进修人员在学习国外企业先进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国内具体情况,进一步开发研究,有的还获得了技术专利,成为各行各业中一支不可忽视的科研力量。进修生代表马春印表示,赴日进修经历让自己学习到了技术、市场、管理等多方面的知识,也懂得了技术创新的重要性,促使自己走上了科技创业的道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