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银行业贷款余额6年多来首次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8:0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9日电(记者乐绍延)据《日本经济新闻》9日报道,日本全国银行协会发表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日本全国128家银行的贷款余额为400.04万亿日元(117日元约合1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2%。

  这是日本全国银行系统的贷款余额自1999年3月以来首次同比增长。

  日本全国银行协会说,由于住宅需求旺盛,大型商业银行以及地方中小银行以住房抵押贷款为中心的个人住房贷款出现迅速增长。另外,原本十分低迷的地方企业资金需求也呈现了增长态势。

  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熊野英生认为,日本银行业贷款余额6年多来首次出现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随着日本经济复苏,许多企业已经解决了债务问题,开始积极展开新的投资,导致企业的资金需求增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